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课 | 20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Mon Dec 21 15:04:00 CST 2020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求,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01129日,在京师科技大厦B416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活动。

培训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陈凯奇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仅要全面把握其内容,而且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思想方法。在学习内容上,带领支部成员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框架,即对第三卷收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共19个专题的标题和梗概内容进行了讲解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根本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博士生,在当下首要是学会把书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应用到我们日常的科研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学有所用的心态,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自觉保持积极性。

此次党课学习推动了支部成员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学员们表示,一定努力把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学习和发展新知识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