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日活动|2020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参观军事博物馆 发布时间:Wed Dec 16 17:04:00 CST 202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战70周年,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硕党支部联合全球院团总支于20201121日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19597月军博展览大楼竣工典礼以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已经走过61年的辉煌之路,馆内收藏、陈列了大量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等,每一张图片、文字,都诉说着中国革命战争所走过的每一步艰辛历程。

馆内展品丰富,除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还设有飞机大厅,坦克大厅,火炮大厅等场馆,其中设置有各种各样的情景体验互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时而驻足端详每一件展品,时而与周围的同学交流讨论,从展品的年代变化感受国家的发展,从国家的发展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认真体会国家在军事方面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在这堂无声的党课中久久回味。一件件低诉着历史辉煌的珍贵文物,一幅幅呈现着革命战争中鲜活壮丽的历史篇章,让大家的心灵备受震撼。

党支部书记魏思怡表示,看着一楼的展馆中陈列的一排排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照片,没有他们的前赴后继,就没有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我国在任何年代都是不缺乏英雄的国家,在战争年代,解放军战士、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人民英雄;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在平凡岗位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也是英雄,不同的历史背景下,英雄也被赋予了不同的内涵。如今,我们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但也当谨记抗美援朝精神,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上,在生活中,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刘晗感慨道,在观看展出文物的途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从展出的武器装备、后勤补给可以看出,联合国军要远远强于中国志愿军,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高扬着国际主义精神的正义之战,绝不仅仅是为了中国自己的安危,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力量源泉及其获胜的根本原因,就是伟大抗美援朝战胜的正义性。

参观结束,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充分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看到国家先进的大型武器陈列眼前时,为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感自豪,心中油然升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