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全球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Sun Sep 27 08:47:00 CST 2020

  2020年9月25日下午,全球院党总支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416会议室,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会上,师生们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并就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当前我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已经由原先的以治病为中心,转移到了以健康为中心。同时在疫情期间,重新对联防联控,做出了新要求,提升到了制度的新高度。

——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魏欣怡

  教育公平,脱贫攻坚不仅要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更重要的是教育脱贫。目前我国教育师资水平,教育资源还存在很大的发展不平衡,应不断促进东中西教育互帮互助,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任静烨

  科技创新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国际竞争日益激烈,趋向白热化,对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教育不仅仅能够促进教育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布局时刻,更要注重教育扶贫作用,促进脱贫可持续化。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以切身行动投入到国家的教育事业中去。

  ——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谢铁军

  教育,是关系民族前途和未来的“百年大计”;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必须要教育体育卫生健康协调发展,才可以使得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凯奇

  习总书记将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健康的发展提到了一个全新的战略高度。教育是文化最直接的体现和最根本的载体,教育的目的一方面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另一方面也肩负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责任。而卫生、体育直接关系到人的身体健康,社会幸福感与安全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师生手中的笔杆子,百姓手中的菜篮子,医院的药罐子,这些东西看似毫不起眼,但却是国之重器。

  ——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严泽远

  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是一个综合的整体。教育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立德树人就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也是教育的重要内容。只有切实实施了素质教育,才能充分实践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和劳动教育。

  ——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唐芮

  教育应把立德树人作为一项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也是学校教育中至关重要。学校引进人才的师德师风考察应落到实处,严格把品德关,对教学管理人员及科研助理也要考量工作态度和道德品格,教师准入和考核中要严格把控。

  ——教工二支部党员尹盼盼

  我国疫情目前已处于平稳状态,但是世界其他国家形势依然严峻,就比如美国疫情依然严重,也没有任何下降的趋势。国外的师生现在对于自身的安全非常担心,留在美国的意愿也在发生变化。公共卫生安全也是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个基本方面,这方面做不好也会导致发生一系列的其他威胁,产生连锁反应。而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果断决策,精准施策,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教工一支部书记杨韵

  在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发言后,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讲话。她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事业发展做出了长远规划,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研究院的科研创新结合起来,继续发挥好学院科研和学科优势,勇于承担国家战略需要的任务,为环境治理、美丽中国建设和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要把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培养高层次的创新人才结合起来,立足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通过采取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激励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将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院的治理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完善教学科研、党建行政等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内控管理,进一步为师生成长发展提供条件保障和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