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传承宣言精神,做大气有为青年”五校大气青年共学宣言精神主题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Tue Jun 02 20:54:00 CST 2020

  2020年5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天气气候博士生党支部、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五校大气青年共学宣言精神主题交流活动,65名大气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齐聚云端,共学“宣言精神”,共话青年担当,共建学习空间。

  

  共建活动从《共产党宣言》纪录片中展开。五校大气学子共同学习这部伟大著作的诞生历程及其对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巨大影响。随着岁月时间不断沉淀,《宣言》日益显出真理的光辉,《共产党宣言》所阐述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点亮了无产阶级实现自由解放的现实道路,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新时代青年时刻坚守马克思主义价值立场,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身体力行、学以致用,传承和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

  

  紧接着,五校支部的青年党员纷纷结合宣言精神主题,就自己在校期间的理论学习、学术科研及学生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展开热烈分享。来自我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张雨芳同学代表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进行了以“南极冰川底部水文反馈”为主题的学术分享,并表示:“通过此次五校大气青年共学宣言精神的交流活动,再次回顾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特别是宣言从出版至今的百年历史。在21世纪全球化大环境下看宣言精神,印证了宣言精神的正确性,由衷地敬佩宣言精神的前瞻性。我们应该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合理规划未来。特别是作为大气青年90后的一代,我们更应该适应时代潮流,为国家贡献力量。全球变暖的环境下,国家加入巴黎气候协议,使我们大气青年在新的环境和平台上发挥作用。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学生代表回信中,我们读到了习总书记对大气青年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可以不负期望,勇攀科研高峰,踏实勤奋地践行我们的科研目标。希望我们的科研成果也可以为国家和全世界对气候变化有更深刻的了解,为未来做更合适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最后,五校党支部发出倡议,希望五校党支部紧跟宣言精神引领,永远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以此次交流共学为全新起点,以云端共学模式为依托,助力学业成长;立足学科专业,从宣言精神中充分汲取力量,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大气青年的力量!

  此次共学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五校大气青年对于《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学习和领悟,通过线上共学的模式,也是积极探索支部建设新思路、创新支部共建模式的有益尝试,为五校大气青年共建理论学习空间、创建学术交流平台打下基础。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