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青春力量,抗疫榜样 ——2018级硕士党支部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报告会 发布时间:Sun May 24 05:23:00 CST 202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了进一步通过疫情防控鲜活素材,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充分利用优质思政教育资源,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5月17日18点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共同观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两首原创歌曲MV开始,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时,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正如歌词里传唱的“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挡住末路,带来希望,让艰难困苦都遗忘;世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人群中的你我他,他们也有爹娘,也有自己家,舍掉小家保卫千万家”,你们并不是生来的英雄,但在国家有难之时是最勇于担当的凡人,愿你们每一位都和如期而至的春天一样,平安归来。多少人为了国家,为了战胜疫情义无反顾,他们永远都是历史上浓厚重彩的一笔!

  

 

 

  接下来北大三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沈宁老师以“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介绍援鄂工作情形、援鄂的青年人故事。首先,沈老师讲述了在武汉72天的工作情况,探索救援模式到新型病房的创建,不断成熟的救治手段,为战胜新冠肺炎竭尽全力,这一切都从零开始,最终取得了显著的成功!接着向我们介绍了青年人的抗疫故事,从人员构成上,90后的青年一代占据了医疗队的一半以上,他们展现了新时代接班人的勇敢无畏、脚踏实地、创新活力,他们的年轻活力也在抗疫期间注入了青春的气息;乐观,积极,无畏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是我们的榜样!

  最后在习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也对90后们给予了肯定和期许,“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世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最后董锦沛医生就自己在新冠战疫期间的经历和感悟向大家进行分享,以当事人的身份记录了现场的战疫真实过程,大量纪实的视频与照片弥足珍贵,不仅是他们,也是我们对这次疫情的深刻记忆。一条条的视频,一张张照片,一位位病人,感动!大爱!仁心!“决战决胜!青春向前!”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90后的口号,正是无数医疗工作者的抗疫决心,才让我们祖国的疫情阻断传播,及时稳定,战胜疫情!我们与他们一样都是90后,向榜样看齐,不断负重前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观看视频,作为90后的我们有了深刻的思考,我们是扛大旗的新一代,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文字:邢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