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全球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Mon Apr 27 15:57:00 CST 2020

  2020年4月23日下午15:00,全球院学生党建工作例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全球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

  首先,高飞飞老师就党建检查所缺材料、整理新闻稿需要注意的地方展开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接下来,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疫情期间各支部已开展的工作及拟本学期开展的活动。2018级博士党支部举办了线上疫情探讨活动、党支部大会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019级博士党支部举办了线上厨艺大比拼、书法大比拼和疫情知识活动;2017级博士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并计划开展毕业生纪念品设计活动;2019级硕士党支部举办了“弘扬正能量,我们在行动”的科普海报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线上居家打卡活动、线上心理疏导讲座,以及学习习主席讲话的交流会;2018级硕士党支部举办了党员志愿“战疫活动”、线上心理疏导讲座,和以“疫情之后,我想……”为主题的征文征画活动;20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了防疫主题的弘扬正能量活动,线上做家务、做手工打卡活动,并召开了党员大会。各支部书记和支委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党支部建设,精心策划了各种线上活动,使天各一方的同学们加强了彼此的交流和联系。

  最后,王秀丽副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强调各支部应按照之前发的校组通文件精神,规范性地开展三会一课,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要贴近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实际,尤其是毕业班的工作,一定要贴近学生就业找工作的实际,切实关心关爱同学的生活。各支委应全力配合、共同开展好支部活动。同时强调我们作为党员,应深入群众,多渠道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