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暨班级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Fri Mar 13 15:23:00 CST 20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同时增进学生对普遍关注的毕业安排和其他相关工作问题的了解,2020年3月13日上午10时,由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暨班级线上视频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班主任吴国灿老师向全体同学通报了毕业要求及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吴老师强调,每位毕业生一定要尽快完成相应工作,提前联系导师和答辩专家,以便专家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并再次就毕业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徐霖老师就毕业生们关注的毕业审核环节、需要老师签字的文件等流程,以及毕业学分获取的方式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学校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党建活动基金项目通知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党建活动。讨论和商议了本学期拟开展的相关活动,并向党员们进行了意见征求和具体实施方式的讨论。党员们表示一定以身作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为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委会同学联系了身处湖北黄石的汪洋同学,对其情况进行了解,重点关注其在生活和科研方面是否遇到困难。同时连线了尚在国外的李腾和丁一凡同学,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更新他们的回国日期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本学期线上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毕业班同学及时准确的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对即将到来的预答辩进行了提前演练,对应届毕业生和延期毕业同学的毕业需求进行了有效的指引。党支部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缓解大家的毕业和就业压力,使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