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全球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Tue Jan 07 08:39:00 CST 2020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我院于1月3日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416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述职大会。学校党委组织员李国芳、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副书记王秀丽、全球院党总支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田怀玉、杨韵老师及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履行职责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支部职能发挥情况进行述职,从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制度建设、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介绍并总结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反思了当前不足和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总支负责人对每位党支部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徐艳华充分肯定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强调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鼓励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王秀丽希望学生党支部能在就业等班级服务方面继续发挥作用,提出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主要措施。

  组织员李国芳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并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支部书记切实做好带头人作用,发挥“老中医”精神,充分了解每一名党员,厘清支部委员职责定位,查摆支部建设中存在问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会上,与会人员对照考核要求对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打分。此次述职评议会上,新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为党支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搭建了有效平台,有助于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