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Wed Dec 11 10:58:00 CST 2019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晚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研讨会。本次理论研讨会的主题是“我与祖国共奋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史、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和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

  王瑛同志以“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为主题做展示汇报。汇报首先回顾了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总书记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接着回顾黄文秀同志生平事迹,介绍黄文秀同志在广西省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当驻村第一书记时倾力扶贫和忠于信仰的先进事迹。最后王瑛同志表达了感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不畏艰辛,勇于奉献,胸怀大爱的精神。像她一样,立足平凡,追求崇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奋斗,爱小家更爱祖国这个大家。

  邹慧敏同志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史”为主题进行展示汇报。展示分为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70年来的光辉历程与历史启示,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这四个部分。在其讲解下,参会人员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邹慧敏同志也发出了要做理想信念坚定,敢作敢为,不懈奋斗的追梦人的时代强音。

  张天宇同志以“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汇报,从党章发展历程,党章学习和党规学习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接着分别介绍了党章中各章的重点,同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最后进行党规学习,列举重要的准则、条例、规定、办法、细则和规范性文件。汇报内容全面,该同志也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章党规的心得。

  刘奥博同志以“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为主题进行汇报。汇报介绍黄文秀同志在广西百色担任第一书记时带领百坭村村民致富脱贫的先进事迹。在面临个人发展和家乡群众的一次次的选择中,黄文秀始终遵从自己的内心,自己的初心,回归家乡,建设家乡。她想要当那个“走出去”并“回来”的人。她平时工作生活勤俭节约,但是对困难群众却非常大方,经常自掏腰包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购置慰问品,村民们把她当成了自己最亲切的外乡人。这样一位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黄文秀同志是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典型,她用她的青春照亮了新时代吃苦在先、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黄文秀同志把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最后,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支部成员对汇报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都展现出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达到了理论研讨的目的,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