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Wed Dec 11 10:45:00 CST 2019

  2019年12月8日下午,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31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先,学生党员共同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精编》中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部分,阅读后,党员们逐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近几个月来思想上的感悟和收获。唐芮同学分享了去延安学习的感想,她认为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正是习主席自我沉淀、自我磨砺的七年。一代伟人,只有经过磨练才能成就其过人之处。李云同学从经济角度出发,谈到党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中坚作用。石浩泽同学讲述了朱有勇院士把数十年的科研成果带到边远山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朱院士这种“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的精神令在座的党员动容。

  

 

  随后,王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关于入党动机的理解,她认为,进入党组织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这个队伍中,要使自己的动机不断纯粹,并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王老师积极鼓励学生党员多参加党内的外出实践活动,亲身到红色基地才能有更深刻的体验。最后,王老师对学生党员的讨论学习进行总结,再次强调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同学要严于侓己,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班级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险时候豁的出去。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入民主评议环节,通过填写《中国共产党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和《党支部工作情况测评表》,党员对自身以及支部建设进行反省总结,以期更好地自我发展,提高自我要求,把国家需求和自我需求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投身国家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