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极科考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Mon Nov 25 13:59:00 CST 2019

  2018年11月21日,在芬兰索丹屈莱,同学们在学习气象观测站研究员的科研报告之后的休息时间里,北极科考队的全体师生在程华琼老师与于亦宁的积极指导下,在学生休息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但又具有丰富教育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全球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和2017级博士党支部共同举办,由2018级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邢紫洋担任主持人。

  本次北极活动适逢中组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主题教育节目——《榜样四》,该节目通过视频原景播放,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展现当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通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素材的认真学习,让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刻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担起肩膀的担子,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投身祖国建设事业。

  在节目中,党员们深刻了解了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成功学;黄文秀青春那一瞬的定格;唐亚真20年如一日的水上邮政路;80后北京女抽粪工李萌的无悔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工作组的一批优秀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深刻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

  通过观看《榜样四》为党员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看到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事迹,又使我们自己在心中有衡量自己的一杆秤,如何学习,如何去做都有了明确的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最开始的初心,传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我们可以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力量不断进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一份子。

  通过观看《榜样四》,同学们深有感受,2018级硕士党支部杨宸和张淼同学由感而发,自发的向其他同学们讲述自己当初的入党动机。张淼同志作为发展对象,首先分享了自己从加入共青团员,再到成为发展对象的历程。在他看来,选择入党是自己长期思考后做出的理性选择。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与自己的信仰和理想一致,即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选择入党以前即清楚地知道入党意味着主动选择承担更多的责任。最后其表明自己的态度,虽然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的提升自己。杨宸同志作为2018级硕士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一起观赏完《榜样四》之后,也阐述了当初的入党动机,表明自己在高中时期就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定自己当初的信仰,并为自己当初作出的选择感到了骄傲与责任。每位同学都获益匪浅。